ilovefay_遥酱中毒

十年(入朝为相结局衍生)

在这个七夕让我爬个墙! 这个文应该是主打萧遥X未明的,可没想到二师兄和大师兄会那么抢戏,总之就当是个ALL未明吧!OOC注意!

东方未明身着官服,立在朝堂,听着当今圣上宣布今夜即将举行的宫廷宴会安排。

农历七月七日,乞巧节。

这是前朝廷被推翻,诚王正式登基以来的第一个节日。当今圣上的确是一个好君主,他登基的第一年,就开放粮仓,大赦天下。百姓们也渐渐恢复了精神,抚平了伤痛。一切都在走上正轨。圣上讲着讲着也有写感慨,一时兴起竟诵起了诗,从什么“迢迢牵牛星,皎皎河汉女”背到“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东方未明悄悄翻了个白眼,知道圣上这背诗的瘾一上来没有半个时辰打不住,索性也不去听了,思绪开始放空,陷入回忆。

过去的十年,东方未明打了数不清的仗,也目睹了太多百姓的流离失所。多少次,他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做错了。在一次战役中东方未明亲眼看见一个无辜的小孩死在了乱箭之下。那一次他直接跑回了逍遥谷,当着师父和师兄们的面,拽着已经是逍遥派掌门的大师兄的袖子哭的话都说不出来,大师兄轻轻摸着他的头。后来他哭累了直接睡着了,迷迷糊糊的感觉到有人把他轻轻背了起来移到床边。第二天东方未明在床上醒来,师傅和未明说,逍遥谷永远是他的家。大师兄笑眯眯的说,未明一定可以做出正确的选择。而二师兄只是揉乱了未明的头发,轻嗤一声说“哭包”。

东方未明在逍遥谷躲了将近一个月,直到萧遥找上门来表示又有仗要打了。那天一见到萧遥来了,二师兄拎着刀迎了上去,二话不说就和萧遥打了起来。东方未明直接吓傻了,搞不明白萧遥是哪里触犯了二师兄的逆鳞,他求助的望向大师兄指望他和自己一起拉架,谁知他那永远温文尔雅的大师兄竟按住了他的肩膀。“拐走了我们的师弟,总不能一点代价都不付。”大师兄这么说。东方未明看着大师兄与往常无二,却莫名的散发着黑气的笑脸打了个抖, 乖乖的站在原地看萧遥挨打。

  东方未明到底还是要走的。纵然当初选择与朝廷对立是形势所迫,他也知道现下的情形,除了战,已别无他法。何况经过这些日子以来的并肩奋战,他和萧遥都更加确信诚王是个正确的选择——当然死人妖还是那么讨厌。东方未明同萧遥一起离开时,在谷口遇见了师兄们。大师兄叮嘱他千万要注意安全,二师兄依旧恶狠狠,捏着拳头对他说要是敢不回来就让他再见识一下荆棘的逍遥拳法。东方未明笑着点头应是。离开逍遥谷之后萧遥大大的松了一口气,身子一歪挂就在东方未明身上,嘴上唠唠叨叨,把东方兄接出来简直和抢亲一样难,我被你二师兄打成那样东方兄都不来救我,我好疼,心比身体还疼。东方未明尴尬的摸摸脑袋,自知理亏,便承诺回去后给萧遥做麻婆豆腐。萧遥立即笑了起来,就等东方兄这句话呢。

 

  “东方兄,东方大人?” 熟悉的呼唤声把东方未明拉回现实。眼前的男子身形挺拔,一袭红色官服把他的蓝发衬的格外耀眼,东方未明恍惚中好像又看到了记忆中那个衣着破烂整日低着头看书的少年,仿佛只是一眨眼的功夫,那个少年就长大成了面前这个气质沉稳眼眸里盛着沧桑和智慧的青年。谁能想到那时候的一个小乞儿现在会成为朝堂上执掌大权的重臣呢?谁又想得到那时候成日穿着破衣的萧遥竟会和这鲜红的官服如此相衬。

  “唉,东方兄,你能不能不要发呆了?人都走光了。还是东方兄你看在下英俊的脸看到入迷了?”

“我只是想到了萧兄你被我二师兄揍的鼻青脸肿的蠢相而已。”东方未明脸一红,扭过头干巴巴的说。他暗自腹诽,萧遥年轻的时候还是个挺正经的人,最近几年却越来越喜欢开这种乱七八糟的玩笑,每次自己都不知道该怎么回答才好……肯定是陆兄的错!

  “呃……”萧遥被噎了一下,也不禁回想起那噩梦般的景象,干咳一声,努力岔开话题:“不知东方兄在这七夕节可有佳人相约?”

  东方未明摇头,十年革命自不必说,现如今正值圣上登基不久百废待兴之际,只朝政就让东方未明忙的焦头烂额,又哪有闲暇去谈情说爱。不过他清楚的很,萧遥也是光棍一条,他的心里还是很平衡的,谁都别笑话谁。

  见东方未明摇头,萧遥眼睛一亮。虽然说他与东方未明说是朝夕相处也不为过,不过这小子太会招人,还是不能掉以轻心。

  “那既然没约,不如我们去前几天新开的酒楼……”

  “啊!!糟了!!二师兄让我今天回逍遥谷一趟!!差点忘了!完了完了萧兄我先走了,七夕快乐啊!!”

  “等等……你二师兄为什么要让你七夕回逍遥谷?”萧遥整个人都不大好。

  “哎?应该没什么原因吧?要不是之前太忙我实在抽不开身我早就该回去了,哎不说了我先走了,再晚二师兄就要揍我了!”东方未明说着就运起轻功窜了出去,萧遥自知追不上未明,只得在他身后郁猝的大喊:“别忘了今夜宫里的宴会!”

看着已经化作一个小点的身影,萧遥只能叹息敌人太强大,目标太天然。又暗斥自己窝囊。自从十年前那个本该成为潇洒游侠的少年不惜带上无形的镣铐的站到自己身边开始,萧遥的心中就生出了一份异样的感情,他不敢开口,只是一直藏在心里发酵,一藏就藏了十年,越酿越浓。他知道自己在东方未明的眼中是个什么样子,生怕毁了被未明当做知己的自己。陆少临偶尔会在信里嘲笑他,近水楼台却得不到月,还说什么若是萧兄不行小弟可要上了之类的话,弄得萧遥充满危机感。

其实萧遥也是很努力的。有时候萧遥说东方兄我好爱你,东方未明会说好了好了知道了晚上给你做麻婆豆腐。他说东方兄你厨艺这么好我要是能娶你就好了,东方未明会说对哦萧兄这样爱吃东西我家小师妹厨艺也超好的要不要小弟给你说个媒啊?非常的坦荡。

当然这样的东方兄也很可爱。

罢了,今夜的宴会上趁着酒劲儿再努力一次吧。

毕竟,他们的时间很长,他们还有一生的时间相伴。

……不过今天荆棘不会对他的未明出手吧?

应该不会吧?

不会吧?

……

就、就算会被打,也还是去逍遥谷拜访一下吧!


评论(18)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