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vefay_遥酱中毒

暗夜照荆棘 (二)

岁月如梭,转眼已经是东方未明拜入师门的第三年了。荆棘眼看着当年那个被自己随意搓扁捏圆的小少年长成了一个挺拔英气声名远扬的少侠(当然还是可以欺负)。和他走在城镇上,总是有乱七八糟的朋友和未明攀谈个没完,尤其是那个姓傅的酒鬼,动不动就把自家师弟往酒馆拉!还有那个任家的小公子,武艺不精非喜欢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偏偏对了师弟的脾气,两个人聊起来就没完!还有那个臭乞丐,每天去逍遥谷缠着小师弟给他做饭吃,真是不要脸!他以为逍遥谷的三弟子是他的厨子吗!!自己这个做师兄的都没怎么吃过师弟做的菜!还有那个姓陆的小白脸,那个小子最可恶!总是想把师弟往青楼带,三言两语就把师弟逗弄的面红耳赤!不安好心!就不该让师弟到处闲逛,都交了些什么朋友!逍遥谷引以为傲的二弟子,最近情绪十分暴躁。东方未明十分无辜的挨了不少揍,天天去找大师兄哭诉,被二师兄发现了又会被抓着变本加厉的“切磋砥砺”。

东方未明发现,自从曹姑娘的事情发生以来,二师兄比平常更凶了,自己被压迫的见着二师兄都想绕着走。这样下去不是办法,一定要带二师兄去散散心!于是未明在一次任务完成后拉着二师兄去了酒馆,万万没想到在酒馆二师兄一言不合就和剑南兄他们打了起来,未明拉着二师兄劝架还不小心挨了几下,都快哭了,心想自己是哪根筋不对竟然会想出带着二师兄这颗霹雳弹来喝酒这个馊主意。总算是让二师兄冷静下来了,幸运的是剑南兄他们没有计较。可是傅兄说的话却让未明十分不安,二师兄有了魔障,自己又能帮到二师兄什么呢……不管怎么说,从今以后不管二师兄去哪里他都要跟着,总会有办法的吧!

 

 

逍遥谷的三弟子东方未明在少年英雄会夺得冠军的消息很快便传遍了江湖,荆棘这才真正的意识到,自己的师弟原来真的长大了,明明昨天还是那个被自己欺负了会哭的小孩子,转眼就成了武林中的佼佼者。可是他没有变,他还是会孩子气的和自己顶嘴,在自己作势要揍他的时候还是会示弱会逃跑,还是会去和大师兄撒娇。是了,无论东方未明变得多么耀眼,他永远都是逍遥谷的三师弟。荆棘啐了一声。一直以来,自己都生活在大师兄的阴影里,现在连师弟也……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甘多一些,还是骄傲多一些。啧,想多了心烦,还是去打师弟吧。

评论(8)

热度(32)